广西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做好2014年春运组织工作

2015-02-27 南宁市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将于1月16日开始,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在总结以往春运工作中的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以下措施,做好2014年春节运输保障工作。
    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和应急管理,2014年1月6日市交通局印发了《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成立以王永超局长为组长,莫兰东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科长及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港航管理处等领导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对车辆:市交通局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开始排查所属车辆(含客、货车),凡“二客一危”车辆未按照要求安装使用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终端、未将数据有效上传至自治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总平台的重点营运车辆,将全部被暂停发班营运,并暂停年度资格审验等所有业务办理,属客运车辆的同时取消该车2014年春运资格。此外,在春运开始前及春运期间,道路客运企业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必须严格执行车辆定期维护和检测制度,春运前2个月内未做二级维护的车辆,应当进行一次二级维护作业,9座以上的营运客车必须经过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检测合格,不按照规定安装座椅安全带及擅自改装或加装座位、铺位的客车不得参加春运。对运营驾驶员:存在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等证件不符合要求、2013年内有严重超速超员记录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行为、未按照规定参加继续教育等8中情况的客运驾驶员不得参加春运,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相关部门通报交通违法行为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员将被解除聘用,存在“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的人员将停驾参加学习,情况严重者不得参加春运。

  三、科学预测,及早做好运力的调配和安排。经综合测算,2014年南宁市道路春运客流总的特点是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客流叠加,受高铁影响全市春运客运量预计和2013年持平,达到839.76万人次。为此,市交通局要求参加春运的28家客运企业根据预测的客运量做好运力的准备。南宁市运管处要指导各客运公司在充分挖掘现有运力的情况下,加大市际和省际加班车的数量。对民工输出较大的横县、武鸣、宾阳等县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协助道路客运企业提前落实支援运力的协调工作,安排好旅游车辆和抽调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非营运车辆参加市内中短途客运,必要时可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签发《非营业性客车参加2014年春运证明式样》,但必须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员符合规定的条件,足额投保承运人责任险,并提前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意识、技能和客运业务等培训。

  四、强化服务意识,为道路旅客运输提供优质服务。要求市、县2及运管机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改善候车服务、拓宽售票渠道、公布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运力、强化投诉处理,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等措施使搭乘运营汽车出行的旅客感受到道路运输的舒适、方便、快捷服务。

  五、做好水路运输的监管和服务工作。在对辖区内的水路运输企业开展经营资质和安全工作大检查基础上,通过传真、电话、发送邮件等方式告知港航企业和船舶业主,提前做好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准备,防止险情和事故发生,做好春运的水上运输保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