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货车违法信息共享平台 加强货车监管

2015-02-26 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建立货车违法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整合货车路面违法、事故记录等情报信息的收集、共享及应用,是北京市通州公路分局路政大队对于货车管理的下一步工作。
   据悉,通州路政部门正在参与通州区对货运车辆实行“户籍化”管理的工作中,协助区相关部门筹建区内货车违法信息共享平台。这一平台将可供执法部门查询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从社会曝光、行政许可、执法处罚等环节强化闭环管理。通过这一机制,对区内货车路面违法现象起到有效约束作用。
    近些年来,围绕巡查、涉路施工等工作,通州公路分局路政大队依法依规建立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流程,让行政执法始终合法、合规、高效、便民。与此同时,路政部门与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运用好法律武器,共同打击破坏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行为。

来源:中国交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