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 北京高速上车流高峰或持续至23时

2015-02-26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北京市交管局昨天发布“五一”出行提示,预计明天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京方向车流将大幅增长,车流高峰将持续至23时。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重点整治酒驾、违法停车、外埠车辆不办进京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介绍,“五一”期间高速公路进出京将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量特点:7时至11时出京方向车流集中,15时至18时进京方向车流集中。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5月1日零时出京方向、5月3日进出京双向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是京藏高速健翔桥到西关环岛、居庸关到八达岭,京开高速玉泉营到西红门,京港澳高速六里桥到长阳,京承高速起点至京承主线站,以及其他高速公路主线站收费广场。

    另外,由于部分市民选择错峰出行,预计明晚,即假日前夜,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路、京密路、莲石路车流高峰将持续至23时。

    针对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交管部门将强化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维护疏导和对交通事故、故障车的快清快处,严格查处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重点整治酒驾、涉牌、闯红灯等突出严重违法行为,以及外埠车辆不办理进京通行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五一”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其中,天安门广场东侧路、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景山地区每天7时至17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什刹海地区交通管制时间为每天14时至23时;京藏高速公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每天3时至15时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户外显示屏等发布交通预测及实时信息。广大市民出行前请关注路况,合理选择路线。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