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十大队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

2015-02-27 中国高速网刘志强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江西高速公路交警五支队第十大队为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最大限度的让人民群众满意,切实树立队伍的良好形象,大队站在讲政治、服务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规范执勤执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解决队伍执勤执法中一些问题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

  一、规范执勤执法,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队紧紧抓住抓队伍规范化建设这条工作主线,更清醒地感到加强和改进基层基础工作的紧迫性,明确抓规范化建设突出的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的基本工作思路,规范执勤执法,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

  二、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队伍管理规范化。大队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完善值班备勤、接处警、勤务管理、内务管理、学习训练、车辆使用、考核奖惩等各项内务基本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格局。建立起完善的竞争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广大民警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完善监督机制,来加大执法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保证队伍的整体执法水平的不断提高。与此同时,重视维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的正当合法权益和执法尊严,不能挫伤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三、抓好规章制度落实,促成作风纪律养成。大队以严格的规章制度做保证,深入检查、督促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要求,以贯彻落实“五条禁令”和“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的要求为切入点,从勤务、内务及执法工作规范化入手,抓基础、抓平时、抓养成,健全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的有关制度,来规范民警的言行举止和执法行为,使民警举止端庄、行为规范、纪律严明,树立公安交警队伍良好的职业风范。

  四、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促进执法规范化。大队向科技要警力,向管理要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一线的执勤民警配置数码摄、照像机、雷达测速仪,警务通、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先进的技术装备,用以实地纠违,有效地解决证据不易获取,有效解决交通管理难点。

  五、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培养民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大队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及时沟通民警思想,使民警们对交警的价值取向和职业理念产生认同感,树立交警职业自豪感和对警察集体的归属感,进而激发起他们献身交警事业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事业心,使民警队伍产生一种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