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肚子疼妻子高速无证驾驶险酿惨祸

2015-02-27 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19日,省公安厅高速总队十支队巡逻民警郑书磊、马涛驾车巡逻至630公里时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重型半挂车驾驶员为一年轻女性,看见警车神色慌张,民警随即喊话示意其减速行驶至加宽车道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该驾驶员反而加速行驶,并在高速行驶中和副驾驶的一名男性互换位置,在换位置的过程中,车辆先后两次几乎蹭到护栏,令其后方的民警吓出一身冷汗。

民警在其后方不停地喊话,警示其小心驾驶,接受检查。该车行驶至巩义服务区时终于缓慢降低车速并驶入服务区内。经民警询问后得知,两人为夫妻,由于丈夫驾驶途中肚子突然疼痛,未取得驾驶资格的妻子无奈之下代丈夫驾驶,看见警车经过一时紧张,在行驶中由于侥幸心理想换位驾驶躲避处罚。该夫妻对其无证驾驶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将其二人带回支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无证驾驶属于及其严重的交通违法,在高速行驶中存在侥幸心理从而换位驾驶更属不理智行为,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该事件中,妻子属无证驾驶要面临拘留15日的严厉处罚,而丈夫则因将机动车交予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驾驶也会面临吊销驾驶资格的严厉处罚。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在高速公路上突遇紧急情况,如果无法驾驶机动车的,应在高速公路应急停车道安全停车,打开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脚架警示牌,并报警求助;如可以驾驶机动车的,应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报警求助。而不应当将车辆交给无驾驶证的人员继续驾车行驶,这样既危险又违法,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