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绕城高速上出现裂缝 近期将进行封闭施工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分钟的时间,30辆货运车从昆曲高速公路转入昆明东绕城高速公路。自2010年10月9日昆明主城开始限制货运车辆入城后,东绕城高速公路所担负的交通分流、特别是大货车分流作用越来越重要。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通过昆明东绕城高速公路的车流量超过6万辆次,大货车数量占了五分之一。经过两年半的使用,东绕城高速已经不堪重负,乌龙、阿拉、广卫三座立交和白沙河特大桥先后“生病”。近期,施工单位已经完成了检测,开始陆续对这些路段进行检修。
    2006年12月28日,昆明东绕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自通车之日起,东绕城高速公路作为昆明过境交通和城市入口道路,对昆明和全省公路交通运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0年10月9日,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昆明主城正式限制货运车辆通行,至此,东绕城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过境交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4月10日,昆明路政支队三大队的工作人员周先生称,作为路政管理部门,他们会对道路安全和道路设施等进行管理和监控。这次东绕城高速公路涉及的三座立交和一个特大桥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破损的情况。施工单位通过投标的方式中标后开始施工。从3月下旬开始,施工单位就开始对立交和桥梁进行检测,同时制定了施工的方案。
    周先生介绍,不可否认,从昆明市限制货车入城至今,东绕城高速担负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但是,超限货车的通过,对路面和桥梁的损坏也越来越大。作为公路管理部门,除了昆曲、昆玉路政大队在外围进行治超的处罚,他们也在作为连接线的东绕城道路上进行治超管理,但是,受到条件的限制,对于超重的处罚,他们更多地依赖于昆玉和昆曲两个大队,因为在东绕城高速上就没有一个适合治理超载的场所。
    为迎接南博会的召开,2月20日起,昆明市对12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广福路的广卫立交桥至盘龙江段也在整治范围之内。经过施工单位北京中交路桥公司的前期检测后确认,广卫立交洛羊至广卫段第三联桥体偏移,已经开始施工。随着施工的进程,还会继续检测,同时对桥梁进行纠偏处理。

  昨天,在阿拉立交,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作业,对阿拉立交收费站西向东的桥体进行修复。每有货车经过,桥面都有明显的震动。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杨先生介绍,阿拉立交桥下有0.06毫米和0.10毫米的裂缝,然而,就是这么微小的裂缝,会带来桥体预应力的降低,长此以往,使用年限会减少。他们正在使用钢丝绳加固,增强预应力和荷载力,以增大桥面的保护层,消除安全隐患。随着施工的推进,他们将于下周申请对道路进行封闭施工。

  杨先生介绍,在整个东绕城高速上,除了广卫立交、阿拉立交外,还有乌龙立交及白沙河特大桥。昨日,在乌龙立交,几名工作人员用锥筒围蔽了一条由昆曲高速右转东绕城的匝道,桥体接缝处,一个成人拳头大的裂缝很明显。广卫立交、阿拉立交及白沙河特大桥均属于北京中交路桥公司的施工范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