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绕城公路西北段预计将在10月通车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0月,昆明绕城公路西北段预计通车,届时它将与已经建成的昆明绕城公路东段,以及力争年内完工的南连接线高速公路闭合成为昆明绕城高速内环线。明年初,昆明人有望尝鲜“多一环”的出行选择。而随着今年内,昆明绕城公路东南段的开工,昆明“第四环”的打造即将登上舞台。
    昆明市交通局局长王忠在介绍昆明市公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时说,目前,以市区为中心的“四环十七射”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在此基础上,“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市域将构建以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为骨架的公路网,形成“十三射五环五纵六横”的“棋盘+放射状路网”格局。
    对于昆明“四环”的打造。据悉,这条将来主要承担过境交通流转换功能的公路、是实际意义上的环城路、允许货车全日通行。随着昆明绕城公路西北段预计今年10月份的通车,也将完成其内环的重要部分。再加上力争年内完工的南连接线高速公路,昆明绕城公路中的内环部分将闭合。也就是说,市民有望明年初就尝鲜行驶绕城高速内环线。
    昆明绕城公路西北段2009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因为这意味着昆明将有四环了,想必它的建成能缓解昆明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实现交通的有效分流。昨日市委领导到现场调研时,建设方表示,昆明绕城西北段预计今年10月全线通车。
    昆明绕城公路西北段主线经桃花村-沙朗-大波村-八宝山,全长55公里多。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沿线隧道按单向三车道拟定,并增设紧急停车带。其中明朗连接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 
    截至9月初,该工程起点和平村立交至桃园路段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由于西北绕收费标准省政府还未批复,所以没有开通收费。而控制性工程茨坝隧道掌子面已经全面贯通。到现在为止,西北绕项目已经进行7次交工验收工作,其中94%路基已经交工、97%桥梁交工、80%隧道交工。
    而力争年内完工南连接线高速公路(昆明绕城高速内环中线)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瑞高速联络线,也是昆明市路网规划“四环十七射”中绕城高速内环南段。南连接线西起高峣立交预留闸道、设隧道下穿草海,沿线经过河尾村、庄家塘、六甲、上五甲等,止于东连接线大冲立交,全长近25公里。该高速公路将建设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100公里。

来源:春城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