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通车 助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

2015-02-28 交通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25日,京昆高速公路北京段、河北段建成通车。通车当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到现场调研京昆高速公路建设情况,了解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北京市与河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等工作,慰问建设、运营和养护一线职工。杨传堂强调,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京昆高速公路,使其成为文明之路、致富之路、安全之路、示范之路。交通运输部将携手京津冀三地,努力实现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京昆高速公路北京段和河北段全长75.13公里,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重点推进的国家高速公路项目。111国道北京段二期改建工程(怀柔汤河口—市界段)、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同期竣工通车。杨传堂表示,在国家有关部门和交通运输部、北京市、河北省的共同推进下,广大一线职工共同努力,确保3条公路顺利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及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交通网,加快了京津冀区域内物资流动,取得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战略部署的重要成果。
  杨传堂强调,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先领域,要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中央战略决策的实际举措,统筹协调,不断推进,确保交通一体化实现率先突破,不辜负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期盼。交通运输部和京津冀三地要本着统筹协调、高效便利的原则,建设好、优化好、服务好综合运输大通道,完善网络布局,构建便捷顺畅的区域公路交通网。着力打造北方腹地出海口,进一步明确津冀沿海港口发展定位,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促进港口群合作协调发展。围绕北京新机场建设,做好北京新机场集疏运通道工程,实现京津冀机场群便捷互联、优势互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构建高效的京津冀物流体系,发展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参加调研。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悉,111国道北京段二期改建工程南起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终点与河北省承德市的丰宁满族自治县通过怀丰隧道相接,为河北北部及周边省市经济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快车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