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高速附近起山火 大火已被扑灭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中午,在昆明长水机场高速公路返城方向右侧的官渡区大板桥金马村山上浓烟滚滚,山火在大风吹动下,向东北方向肆虐。拨打本报热线的市民焦急地说:“山火离机场高速公路已很近了!”还好,经过200多名扑火人员的奋力扑救,昨天下午山火已被扑灭。
    下午两点半,记者驱车沿机场高速行驶到李其村桥时,就能看见远方的山头上火苗一阵阵蹿起,浓烟滚滚。下午3点半,记者到达火场下方的一块空地时,只见山火肆虐处有茂密的树林和架设的高压电线铁塔,数十名电网公司人员严阵以待。山间小道上,负责送水的村民纷纷提着一桶桶水向山中进发。林间,不时传来灭火弹爆炸的声响。同时,越野车、森林消防的吉普车也装运着一桶桶水源,沿蜿蜒崎岖的山路送水。
    起火的山头离机场高速不足一公里,山下有民房,并且有一个水塘。当几名村民提着水桶再次下山到水塘装水时,记者跟着他们爬山而行,仅步行10分钟就到达密林中已被灭掉明火的火场南线。西线仍冒着烟,但已无明火,整个火势已控制在一个山坳中。一名村民说:“从中午12点多到达火场,已送水4趟了。”
    下午16点多,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毕广才经过查看,确定明火已全部被扑灭后,下到山下的停车地点,并对官渡区前来指挥扑火的区领导提出了要求,要求严防死守确保余火不再复燃。
    中午时分,官渡区大板桥街道金马村发生山火后,昆明市和官渡区两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组织武警昆明市森林支队直属大队100名官兵,以及从官渡和嵩明抽调的地方专业扑火队人员近百人进行扑救。下午3点54分,经过200多名扑火人员的奋力扑救,明火被扑灭,并转入余火清理。目前,有关山火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

春城晚报 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徐涛 林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