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重罚大货车长时间占高速公路超车道行为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重型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肇事严重,已经成为“大户”。无论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是在市民的印象中,发生在我省的一些特大车祸中,都有大货车违法行驶导致群死群伤的身影。交警称,将严查大货车违章行为,一旦被查实,将坚决处罚。
    在昆曲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大货车违规行驶的现象;按照规定,大型载客汽车、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牵引车,在高速路上只能行驶在车道的右侧,禁止在左侧快速车道行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虽然可以借用左侧快速车道超车,但超车后应当立即返回右侧慢速车道行驶;但在实际行驶中,这一规定显然不起作用。
   “比起前段时间,大货车不靠右行驶的行为明显减少,但是外地大货车违法行为还比较突出。”昆曲交高速公路警大队交警介绍,从2009年开始,云南省就在全省范围内整治、宣传大货车占道行驶的违规行为,但仍有很多司机并未认识到违规占道行驶的危险性。
    据悉,为了整治这些交通违规行为,交警目前采用人工抓拍的方式,记录货车的交通违规行为,之后再把这些照片上传到全国违规记录系统,当违规车辆年审时,不管身处何地,都会被当地交管部门处以罚款200元,扣三分的处罚。
    为规范高速公路上体积大、速度较低的大型车辆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云南省公安厅于今年1月发布《关于规范高速公路大型车辆通行秩序的通告》。在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行驶的大型车辆将被依法处罚。
    大型车辆是指大型载客汽车、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牵引车。在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高速公路,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大型车辆应当在右侧慢速车道行驶,禁止在左侧快速车道占道行驶。
    在同方向画有2条车道的高速公路,大型车辆应当在右侧慢速车道行驶;在确保安全、有序的条件下,可以借用左侧快速车道超车,但超车后应当立即返回右侧慢速车道。在同方向画有3条以上车道的高速公路,大型车辆应当在最右侧慢速车道行驶;在确保安全、有序的条件下,可以借用中间快速车道超车,但超车后应当立即返回最右侧慢速车道。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大型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实施处罚并给予记分。举报电话:0871-65025110、65025100。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