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7月1日起 昆明绕城高速以内货车将限行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2008年起就不允许大货车通过二环了,为什么金星立交桥到龙泉路路段的二环还夜夜都有大货车通行扰民呢?”昨天,北京路金康园小区的住户打进市长热线12345问到。

    对此,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透露,大货车限行需要时间和过程,但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下了最大的决心要对大货车限行:今年7月1日起,一定要在昆明绕城高速以内进行货车限行。目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且昆明还在抓紧研究开展“城市共同配送”,以此解决大货车限行后,主城区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的物流配送问题。

限行货车为何夜夜上路扰民?

问:我是盘龙区北京路金康园小区的住户,每天都有很多大型车辆经过小区背后的二环路,车辆通行时会产生很大的声响及灰尘。据我所知该路段是不允许大型车辆通行的,希望加强监管。

答:市委市政府今年下了最大的决心要对大货车进行限行,目的就是要减轻大货车对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和噪音的影响。从7月1日起一定要在昆明绕城高速以内进行货车的限行。但货车限行有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最近市政府开了督促会议,目前这个方案已经出台,时间就是7月1日全部限行。所做工作既有软件的投入,也有硬件的投入,软件方面包括电子监控、卡口设置等。今后在昆明绕城高速以外要建一些货运枢纽,大货车就到那些地方停靠,就没有必要进城了,这个规划建设还需时间,正在抓紧。

昆明拟开展城市共同配送提质物流

问:听说昆明拟开展城市共同配送工作。请问这个工程具体的含义是什么?

答:共同配送可以说是企业配送、行业配送的更高发展阶段,是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比较有效的办法。昆明目前一些药品、卷烟、食品、成品油零售企业,都已开展城市配送工作,从生产基地或配送中心(仓库)向城区的销售门店配送商品,只是目前配送标准和配送水平整体还不高。

    按照部署,昆明市将分阶段实施主城区绕城高速公路货运交通调整措施,这就客观要求昆明市加快发展城市共同配送,因为今后大货车不得再进入昆明绕城高速围合区域,主城区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必须靠小型车辆来配送,但不能每家商贸流通企业都建配送中心,都增加小型配送车辆,这就更加需要整合配送资源,发展共同配送。昆明市规划局、市交运局目前已经提出了货运设施建设3年规划,为城市共同配送科学布局提供了基础。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