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秋 新疆地区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2015-02-27 天山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中秋节将至,不少人已经开始准备开车外出了。不过,今年不像去年,可享受高速公路免费“大餐”。

    去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连,中秋节被视为国庆长假一部分,车主们享受了一次小型客车免费行驶高速公路的待遇。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日~ 21日,与国庆假期没有一起“连休”。所以2013年的中秋节期间,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并不免费。
    9月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尚未接到中秋节假期高速路免费的通知。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和自治区法定节假日古尔邦节,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中秋节不在免费假期之列,所以按照规定方案,中秋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尽管没有免费行驶高速公路的“大餐”,但不少有自驾出行打算的市民表示没有受影响。锋速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卫告诉记者,与去年中秋相比,今年租车人数并无什么变化。“咱们新疆这边高速公路收费不算贵,很多司机都能接受。”

    “我打算假期前两天和朋友去伊犁转转,具体还没定……”市民李云鹏告诉记者,在假期前两天安排自驾游,最后一天与家人团圆。对于高速公路不免费一事,他表示自己只是在疆内游玩,高速公路通行免不免费差不了多少,在接受范围内。

    在南昌路附近上班的王德荣告诉记者,假期自驾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他周围很多准备在中秋节自驾出行的人没有考虑过路费的问题。“这么短的假期还打算出门的人不会在乎过路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