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肉孜节当天 新疆高速公路将首次免收小客通行费

2015-02-27 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8日是新疆地区的肉孜节,节日当天,全疆收费公路将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从8月8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到晚上24时结束。据悉,这是新疆首次在肉孜节对小型客车施行免费通行政策。
  记者从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2011年第174号令《关于修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习惯放假办法》的决定精神,提升新疆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快捷出行,8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批准交通运输厅《关于肉孜节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请示报告。
  据悉,全疆的85个收费站,将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施行免费政策。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均为北京时间。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新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于2012年拟定了《自治区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与其他省区不同的是,在方案中将免费时间范围稍作了变动,增加了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古尔邦节。截止目前,新疆已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古尔邦节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