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3年底 新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635公里

2015-02-27 中国新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记者从新疆交通运输厅获悉:11月底前,新疆喀什至伊尔克什坦口岸高速公路、伊宁至墩麻扎高速公路、奇台至木垒高速公路、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和克拉玛依至乌尔禾高速公路共5条高速公路主线将全面通车。年内,新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635公里。对资源、旅游开发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喀伊高速公路是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建,通过数千名建设者三年努力,喀伊高速公路做到了公路沿线配套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审批、同步施工、同步交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镶嵌了一颗璀璨明珠。

  五彩湾—大黄山高速公路是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由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代建,它穿越新疆北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吐乌大高速公路的延伸线,公路部分路线地处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为了野生动物能安全的迁徙,施工方专门在保护区线路设置了9个宽达8米的涵洞作为迁徙通道。其通车后,将成为准东五彩湾煤电煤化工产业带新的能源通道。

  据悉,今年,全区交通建设投资计划为350亿—400亿元,1-10月已累计完成投资266亿元,国道由7条增至16条,总里程由8249公里增至18000公里,国省干线改造和新建完工里程达到1345公里。11月底前,新疆还将有10条国道、10条省道公路完成交工验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