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天津再增267公里高速路 多条高速年内开工

2015-02-27 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对比十年前的老天津地图,你会看到在最新版的天津地图里,本市城区道路四通八达,通往城郊和外省市的公路及高速公路网越来越密。
    5月29日,从天津市政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外环线北延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唐廊高速公路天津段一期工程、蓟汕高速等道路工程也将在年内启动建设……到“十二五”末,天津市高速公路路网将实现“九横五纵三联”,总规模约1400公里,密度约为12公里/百平方公里。
    如果把道路比作城市的血脉,高速公路则是满足城市间快速交通需求的公路运输载体,是为城市而生、为城市服务的大动脉。截至2011年底,天津市公路总里程达到1515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突破1000公里,达到1103公里。快速路通车里程达到345公里,主干线长度为1255公里,形成了“一环两横两纵”的快速通达体系。到“十二五”期末,本市高速公路路网将实现“九横五纵三联”,总规模约1400公里,密度约为12公里/百平方公里。
    2012年本市公路建设计划安排126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安排8项,建设里程267公里,即新建和续建长深高速天津段、滨海新区西外环高速、津汉高速、蓟汕高速、津港高速二期、塘承高速二期、京秦高速公路和唐廊高速公路。
    到目前为止,长深高速天津段、滨海新区西外环高速、津汉高速、塘承高速二期、京秦高速公路已经开工建设,唐廊高速公路天津段一期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预计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津港高速二期、蓟汕高速也将于年内启动建设。
    按照计划,2012年8月,外环线北延线完成部分道路桥梁施工。此外,外环线北延线也是今年打通的3条断头路之一,其余两条为宝芦公路和梅丰公路。今年3月,启动了本市国省干线公路绿化,以外环线、天津大道、G102、G103、G104、G112、津围、津港、津汉、津文、汉南等重要国省干线为重点,并根据各条线路特点及原栽植苗木种类,新植、补植、更新杨树、千头椿、国槐、木槿等树种,打造生态公路。通过绿化栽植、油饰边网、增设完善交通标志等措施,改善了京津塘高速公路沿线的通行环境,打造出了一条全新的绿色通道走廊带。
    目前,本市ETC用户已突破2万户,本市高速公路ETC车道共有65条,年内将再建77条,届时本市高速公路ETC车道的覆盖率将达到75%。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