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龟行罚款200元记3分

2015-02-27 苏州新闻网-城市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今天开始,江苏交警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高速公路,交警将严查不按规定速度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驾驶人不系安全带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以不按规定速度行驶为例,大家都知道超速是违法行为,其实低于最低限速行驶,也是违法行为。
    记者昨天上午由苏州市交巡警支队高管科获悉,从今天开始到8月底,各高速交警大队将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低于最低限速20%以上时速行驶的违法车辆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各高速交警大队将加大巡查机制,分不同方向对过往车辆进行巡查测速,一旦发现低速行驶的车辆,将通过喊话等方式进行制止。不过,因修路、堵车、雨雾等恶劣天气造成高速公路车辆时速低于最低限速,将不予处罚。
    我们常说的超速行驶违法行为,是指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超过了规定的最高时速,而不按规定速度行驶既包括超过最高时速也包括低于最低时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低于最低限速20%以内的,不予罚款处罚,但低于最低限速规定20%以上的,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到底是多少?记者来到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随机采访了几位私家车主和营运汽车司机。从驾驶员们反映的情况来看,很多人都知道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是120迈,但是对于最低限速,很多人表示不太清楚,大多数都以为高速公路行驶只要不超速,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很少有人知道,正常情况下,高速公路行驶时最低限速是60迈。
    另据了解,高速公路容易拥堵的时间,将从今天下午开始,主要集中在4月30日下午、5月1日的上午和5月3日的下午。届时,京沪高速公路无锡、苏州、泰州段,沈海高速公路苏州、南通段,常台高速公路苏州段等高速路段,可能出现车辆积压严重的现象。交警建议车友尽量避开上述路段,择道绕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部分高速公路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除了车流量大外,一些违法行为也是造成路堵的重要原因。

相关链接>>>

在高速公路上的其他常见违法行为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罚款200记6分;在应急车道内违停,罚款200元记6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