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公路首批自助发卡机投入使用 年底前将实现ETC联网互通

2015-02-27 南报网-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期,江苏省高速公路第一批71台自助发卡机在69个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年底前,长三角和京津冀区域实现ETC联网互通。
    新投入使用的自助发卡机与社会停车场的自动发卡机相类似,有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和发通行卡等功能,能使车辆通过收费口的时间减少3至5秒。其配有的红外线感应柱和摄像机,在进行操作时,能对车辆车型进行识别,并能迅速抓拍到车辆照片。同时,所有信息自动储存在通行卡上,至出口处直接交卡即可完成交费。相对于人工发卡,自助发卡机通行效率较人工发卡提高25%以上。

    据悉,首批71台自助发卡机分布在全省多条高速,包括沪宁高速、宁杭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上,到今年年底,布设自助发卡机的入口车道占所有入口车道的比例将达到30%左右。

    此外,年底前,长三角区域已联网的“沪苏浙皖赣闽”将与“京津冀鲁晋”实现11个省市的ETC并网运营,在2015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除新疆和西藏以外的ETC全国联网工作。

 (通讯员 陈家宏 记者 葛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