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除夕不免费 本月25、26日将现出行最高峰

2015-02-27 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除夕,广东高速公路不免费。昨天,广东省交通集团援引交通运输部消息称,1月30日除夕当天,广东省内收费公路将继续收费,春节期间省内小客车具体免费时段将从1月31日(大年初一)零时开始,至2月6日(大年初七)24时结束。今年春节期间,省内收费公路免费放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费期间,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车道,将继续实行直接抬杆放行的措施;同时,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也将设置小型客车无障碍免费通行专用通道。

    高速公路提前6小时发通行卡

    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春节免费期间,为从除夕当天(1月30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将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大年初一(1月31日)零时前,省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保持入口发卡、出口收卡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从1月31日零时起,省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将不收纸券通行卡直接抬杆放行。

    另外,大年初七(2月6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将再次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当天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直接抬杠放行。2月6日24时起,省内各高速公路将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大年初六或现返程高峰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据去年春运情况,省交通集团预计今年春节节前车流出行集中度高,预计节前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腊月廿五、廿六,随后出行车流量将快速回落。预计除夕当天和正月初一省内公路的车流将较低。

    节后返程车流方面,省交通集团预计,春节后的返程车流将较为分散,预计从正月初二(2月1日)开始,在出游和返程车流叠加效应下,省内高速公路车流将稳步增长;预计大年初五至初九(2月4日至2月8日),省内车流量较大,其中大年初六省内返程车流预计将达到节后高点。

    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出省通道方面,预计春节前,广东出省主干道往湖南方向的京珠北、京珠南、广清高速路段,往江西方向的粤赣、惠河高速路段,往广西方向的佛开、开阳、阳茂、广肇、云梧高速路段,都将出现车流密集状况。另外节后返程期间,这些路段返回广东的方向也将出现车流高峰。

    省内高速路段方面,省交通集团表示,预计省内广深、虎门大桥和广惠、深汕西高速等路段车流量也非常大,特别是惠河与广河高速相连的麻陂至埔前路段,河龙与粤赣高速交会的热水互通,汇流车辆密集,拥堵和事故预计将多发。广东省交通集团提醒,车主查询路况,可致电省交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020-96998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