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上海高速免费三天 首日将迎最高峰

2015-02-27 东方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上海市路政部门表示,今年的五一假期,上海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全市高速公路车流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其中5月1日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最高峰将出现在当天的8时至11时。
    上海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在“五一”期间对于“车能动、人未伤”的事故,要固定证据后快速撤离现场。对于应当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格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据市路政部门介绍,今年五一期间,上海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5月1日凌晨0时至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为“行驶高速公路网内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模式。
    据预测,4月30日,部分市民可能会提前出行,预计晚高峰市区道路交通会有较长时间拥堵,射线高速出城方向较拥挤。假期首日(5月1日)高速公路车流高峰集中在上午8时至11时,部分路段拥堵可能持续至午后。假期最后一天(5月3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高峰时段预计在14时至18时。
    另外,G60沪昆高速公路大蒸港桥施工区域,预计节日短时车辆排队达3-5公里,建议由G60-G15沈海高速-G1501绕城高速-S36亭枫高速-G60绕行。上海铁路部门预测,4月30日至5月3日,铁路预计发送130万旅客,最高峰在4月30日下午及5月1日上午。

  五一假期

  车流预测

  ● 4月30日

  部分市民可能会提前出行,预计晚高峰市区道路会有较长时间拥堵,射线高速出城方向较拥挤。

  ● 5月1日

  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高峰集中在上午8时至11时,部分路段拥堵可能持续至午后。

  ● 5月3日

  将迎来返程高峰,高峰时段预计在14时至18时。

 早报记者 李继成 李萌 杨洁

  通讯员 孙国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