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春潮涌动

2015-02-28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三月份的河北省秦皇岛,依然春寒料峭,放眼望去,依旧是一片单调的土灰色。但是,在沿海高速北戴河联络线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许多桥涵施工点,都有20多名施工人员在紧张的忙碌着:他们有的认真地绑扎钢筋,有的专心地制作模板,有的正在进行小型桥涵基坑开挖,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秦皇岛冬季较长,3月的气温还在零度以下,给工程施工带来一定的难度。”负责北戴河联络线工程建设的湖北兴达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笔者说,尽管如此,在天气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立即安排进场复工。目前,受气温影响较小的桥涵工程已经全面复工,路基工程计划于21日开始复工。

  北戴河机场支线已于去年12月25日完成主体建设。今年沿海处重点工作是北戴河联络线的建设。他们加大地方工作协调力度,力争在3月20日前完成影响工程的建设物的拆迁,保证剩余400米高填路基和桥梁工程按计划开工,并在3月底前完成控制工程6孔25米大桥桩基施工,确保关键工程进度。

  据了解,联络线工程具有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今年,他们将利用机场支线建设管理成功经验,进一步细化施工管理,指定专职人员坚持现场督办,确保工程的进度、质量与安全;总结机场支线建设中优化设计的成果,进一步优化联络线工程设计。“在去年的机场支线建设中,植物纤维毯的应用是一项很好的创新,既加快了建设进度,又提升了防护工程质量,还可节省一半投资。今年的联络线我们计划继续用植物纤维毯取代原来的拱形防护绿化边坡。”沿海处处长戴国仲向笔者如此介绍。

  截至目前,路基施工作业已完成土方60万立方米,占总量的53%;桥涵工程已完成投资总量的40%,剩余关键工程为6孔25米及4孔30米大桥。对于关键工程,该处在完成征拆后,将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认真按工序节点,并在具备条件时展开大面积施工,同时在桥梁施工中严格落实业主、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监督单位责任人制度,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

京台高速公路廊坊段

早复工 早谋划 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今年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抢抓施工进度,早复工、早谋划,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京台高速公路廊坊建设管理处处长孟广文对笔者说。

  京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条首都放射线中的“线3”,廊坊段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2”的重要路段。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全面复工的有两个路基填筑标段及两个房建工程标段。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月11日,建管处组织召开了复工动员大会,对节后复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2月19日,对各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及设备到位情况进行了履约检查;2月20日,各路基桥涵标段已开始进行备土倒运;2月25日,具备条件路段开展了路基碾压施工;房建工程标段2月22日全部复工。

  3月17日,在FJ7标段路基填筑现场,笔者看到5台挖掘机正在装载土方,10余台自卸运输土方车辆来往穿梭,4台压路机紧张施工,一番忙碌的劳动场面。FJ7标段项目负责人郭云杰说:“去年冬季,建管处就要求我们备齐今年所需的路基填筑土方和石料,这不,一开春,我们标段人员、设备就全部投入施工,全力抢抓进度。”

  截至目前,该工程路基土方填筑已完成86%;桥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房建主体工程、二次结构、外保温基本完成。

  笔者在采访中感到,京台高速公路廊坊段全体建设管理者,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力争实现年底通车。全线各施工单位充分利用春季施工的大好时机,陆续投入到建设中,将迅速掀起施工的新高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