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凌晨 天津警方在高速公路上抓仨油耗子

2015-02-27 天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天津市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天津高速公路上大货车燃油被盗案件,根据天津市公安局领导的指示,特警总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自2013年7月份专案组成立以来,先后3次开展抓捕行动,涉嫌盗油4人落网,另抓获1名冒牌高速交警,缴获涉案车辆3台。12月10日凌晨,特警总队再传捷报,当场抓获3名“油耗子”。
    12月9日,特警三支队组织20名警力兵分两路,在荣乌高速天津站、杨柳青站设伏,抓捕涉嫌高速公路盗油犯罪嫌疑人。10日凌晨,一辆牌照号为“冀RBHXX8”的黑色帕萨特轿车驶入高速。凌晨1时10分左右,在杨柳青收费站蹲堵设伏的民警发现黑色帕萨特驶入收费口,抓捕行动立即展开。隐蔽在收费站出入口的两辆改装警车前后夹击,将嫌疑车死死堵在收费站匝道内,与此同时设伏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车团团围住。民警表明身份后,勒令车上3名犯罪嫌疑人下车接受检查,但嫌疑人猛踩油门顶撞前方警车企图逃窜。

  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采取破窗措施,将嫌疑车玻璃砸碎进行抓捕。而3名犯罪嫌疑人手持木棍、砖块等凶器疯狂攻击民警。经过5分钟的战斗,民警最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强行拽离车辆并将其制服。当场查获涉案轿车1辆,车内装有被盗柴油近两吨,案值约合现金14000余元。

  根据天津警方介绍,三只“油耗子”在车内安装了特制的泵,趁大货司机疲劳休息的时候,撬开油箱盖,将泵管子插进油箱内,不到30秒钟就能将油吸干。盗窃过程中,3人分工明确,1人负责驾驶车辆,准备随时逃逸;1人负责盗窃燃油,使用自带油泵将大货车内燃油抽净;1人手持钢棍、匕首等凶器,威胁恐吓大货车司机。初步审理后,犯罪嫌疑人交代其长期盗窃停靠于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大货车燃油,每晚盗油均在两吨左右,非法所得数万元。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