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环城高速公路 爱心巡路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2月份,晋城环城高速公路附近郜匠村村民李永瑞携全家老少为晋城环城路政中队送来了“爱心救助 无私奉献”的锦旗。在李永瑞一家人激动的讲述中,笔者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2月4日晚上7点左右,环城路政中队接到司机报警:晋阳高速公路到晋城环城高速公路方向有步行的老人。当时天已经变黑,气温又那么低,如果老人横穿马路,后果不堪设想。不敢有丝毫耽搁,刚刚结束下午巡查任务的路政员李浩、闫庆刚立即开始了又一次巡查。晋城西到南村服务区没有,南村服务区到南村收费站没有,从南村收费站转到晋阳路再转回晋城西收费站还是没有发现。
    想到随时可能会出现的危险,李浩和闫庆刚两名路政员心中无比焦急,他们开始了又一次巡查。车速降到了最低,一人开车,一人步行,沿着路边,主线、匝道、护坡都不放过,凭借着车辆微弱的灯光,他们还对几个互通区进行了检查。最后,终于在一处护坡旁的花池内,看见了一个黑影。询问时,老人一声不吭,只是嘴里不听地念叨着:郜匠、郜匠……。
    两名路政员将老人扶到巡查车上,刚刚驶入郜匠村,便看见一群人在紧张地忙乎什么。经过询问,他们正是在寻找失踪的老人。原来老人姓李,今年已91岁高龄,且有老年痴呆,下午4点多,老人离家一直未归,这可急坏了家里人,家里人只好发动全村人进行寻找。看到老人被平安送到家时,老人的儿子李永瑞抑制不住眼中的泪花,紧紧地握住了路政员李浩和闫庆刚的手,嘴中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