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 沧州启动环城高速公路绿化工程 共计造林8486亩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改善城市宜居环境,建设美丽沧州,自2013年3月起,沧州市按照“林道相依、路景相融”的目标,着力建设环城高速绿化带,为总长60多公里的沧州环城高速公路披上“绿衣裳”。
    这次绿化的重点是京沪高速、廊沧高速石黄高速三条高速的环沧州市区路段,高速两侧各50米范围内所有可绿化土地均纳入绿化范围,共涉及3区2县、9乡镇、38个村。
    据沧州市林业局局长王炳申介绍,该局已经组织有关专家对绿化路段的土质情况进行了分析,造林树种将优先选取毛白杨,个别地势低洼、土质盐碱的地段,经批准,可栽植白蜡、国槐、刺槐、速生杨等树种。届时高速两侧50米将建成以高大乔木为主的绿化林带。这次工程绿化总长度约60.3公里。共计造林8486亩,植树45.3万株。计划到今年底全部完成。

  王炳申说,整个工程将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绿化理念,以种植高大乔木为主,通过“拓城、通路、增绿、添景”等一些列措施,建设林荫型、景观型的环城高速林带,大幅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品位。

  工程由沧州市政府统一规划、统筹安排,区县政府具体组织施工、管理与经营,有关部门搞好配合。在工程建设中,执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工程质量标准,统一苗木品种质量,统一检查验收的“四统一”办法。由林业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整地、挖坑、浇水、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环节的技术指导,加强林带后续管护。

  据有关专业人员测算,工程建成后,可增绿地8536亩,林带每年可吸附粉尘0.8万吨,吸收二氧化碳1万吨,释放氧气0.6万吨。届时,环城高速林带将成为沧州的一道靓丽风景,不仅能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娱乐场所,还能有效提高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另据了解,今年沧州市城区计划新增和改造绿化面积2875.5亩。包括新建、续建、扩建滨河公园、体育公园等8个公园、10个游园,新建、改造上海路、海丰大道等10条道路的绿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