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环城高速西南段有望在年底贯通

2015-02-28 中国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11月初,记者从山西平朔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了解到,朔州环城高速西南段有望年底贯通。目前全线施工难度较大的控制性工程——上跨北同蒲铁路桥,目前已经完工,六郎山隧道也已完成大部分的掘进任务。
  朔州环线西南段高速公路,被列为山西省重点公路工程项目之一,是山西高速公路西纵和“十一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完善山西省西部地区高速公路网,改善朔州市区交通环境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项目全长64.4公里,投资概算39.45亿元,批准建设工期三年。西段长36.72公里,起点设于平鲁区北铺上村,与荣乌高速连接,终点黄儿庄东;南段长27.68公里,起点设于朔城区西影寺村西北,与大运高速朔州支线连接,终点黄儿庄东北。西段和南段通过张蔡庄枢纽互通连接。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全线桥涵设计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
    截至2012年10月底,朔州环城高速工程建设路基工程挖方351万m3,填方960万m3,已全部完成;桥涵工程:涵洞通道155道,预制梁板1631片,已全部完成;隧道工程:六郎山隧道(单洞)掘进10190m,占总量的93%;二衬完成9172m,占总量的84%;路面工程:南环27公里已全部完成;西纵32公里(不含隧道)正在紧张铺筑。其中,底基层、下基层、上基层全部完成;下面层完成27.5公里,占总量的86%;中面层完成8公里,占总量的25%。
    房建工程:除露天矿收费站因须先治理采空区而未动工、南互通收费站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之外,其余主体均已完成,目前正在装修。交安工程:南环27公里——防眩板(主线)已安装25.5公里,占总量的94%;隔离栅(主线双侧)50公里,已完成33公里,占总量的61%;防撞护栏(主线四排)100公里,立柱全部打完,挂板完成76公里,占总量的76%;标志(主线)742方混凝土,已浇筑完成610方,占总量的82%。
    平朔高速建管处处长李树平介绍,朔州环城高速西南段控制性工程是上跨北同蒲铁路桥和六郎山隧道。北同蒲铁路是山西省境内南北交通主干道、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列车经过次数频繁。朔环西南段高速公路与北同蒲铁路交叉于HK21+007处,桥梁全长96米,跨径为3x30米。为早日完成朔环高速上跨该铁路立交桥的架梁任务,平朔建管处经多次协调,与铁路部门争取到6个列车停运时间点,每点115分钟。通过精心准备,于2012年4月11日组织施工单位开始架设桥梁。
    经过五天争分夺秒的奋战,到4月15日所有箱梁全部吊装完成,该项制约性工程得以解决。后经筑路员工连续两个月的艰苦奋战,该桥梁全部竣工。六郎山隧道工程位于平鲁区白堂乡施庄至朔城区西团堡乡窑村之间,穿越构造剥蚀中山区,海拔1392至1732米,坡大峰陡,主要是碳酸盐建造,微地貌为基岩闪山梁,陡坎、冲沟缓坡。
    六郎山隧道施工区域地下水位深,水源贫乏,需要用车拉运解决施工和生活用水。该特长隧道掘进方向为上坡施工,线路纵坡达1.9%,洞口至贯通点里程高差达63m左右,施工出碴运输、通风等效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隧道施工进度。入口浅埋段均为Ⅴ级围岩,隧道跨度大,埋深浅,岩层风化严重,裂隙发育,稳定性差。
    通过科学的地质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隧道掘进稳步推进。截至2012年10月25日,六郎山隧道(单洞)掘进10170m,占总量的93%;二衬完成9054m,占总量的83%,预计2012年12月底全部实现贯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