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辽宁高速公路上抱孩子遛狗 “蠕行”成常态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的十一长假已经过去,高速公路免费也在7日24时结束。从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路免费盛宴就像一桌全国人民欢度假期的“流水席”。总体来说,辽宁高速公路畅通无碍,但“龟爬”、“蠕行”、“趴窝”也时有发生,多数拥堵由于“摩擦”造成。

    9月30日,高速公路尚未免费时车量已明显增多。“平时收费口车量3700辆左右,30日就增到4971辆,10月1日5323辆,随着短途游的增加,之后几天车流增多,6日车流量6347辆,比平时多了近一倍。”苏家屯南收费站站长告诉记者。

    10月2日到6日,高速车辆以短途游为主,6日至7日迎来返程高峰。返程、探亲、自驾、短途出行四者叠加,车多事故多,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辽宁省长假7天的高速车流数据尚未统计出。但区间车流量较高的路段为:沈山高速,沈大高速和沈四高速。

    长假7天,除了高速公路免费前、后6小时发纸质通行卡外,剩余时间车辆到收费站无需停留,一秒钟可通过3辆。虽说高速免费已实施1年,但仍有车辆误闯免费通道。于是,记者在沈阳西收费站看到出口前立了3个“限高门”,工作人员称:“个别7座以上大车进入免费通道,有的直接开走了,有的被及时拦截,但这样容易造成后面车辆拥堵。为了避免大、小车混行,新设立了2.05米的限高门,驾驶员可一目了然,大车无法通过。”
     高速公路车辆突增,很多驾驶人没能保持安全车距,这也导致哪里有肇事,哪里就有拥堵。记者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很多车速保持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上,但车距却不足百米,一旦前车急停,后车必然追尾,甚至出现连环相撞。

    车辆多,事故多,服务区的厕所也成了“堵点”。5日,记者在京哈高速盘锦、凌海、万家等大服务区看到,车辆均出现排队进入景象。服务区厕所也成了“堵点”,且卫生环境不太好。
    10月1日,常先生从沈阳开车到葫芦岛,本想着阴天下雨早点出发,谁想原本2个半小时的路程开了6个点儿。回忆当天情景,常先生表示:“当天雨下得挺大,高速上车辆比平时明显增多,且车速较慢。过了辽中快到盘锦路段时,车速明显降低,从盘锦到锦州,再到葫芦岛这段路,车速也就40—60公里,一路上看到很多追尾事故,原本不到3小时的路程我开了6个小时。”

    10月5日,关先生一家去本溪游玩,18时左右,准备上高速返回沈阳时经历了漫长等待。关先生表示,当时交警不停指挥,但5条车道上仍满满全是“辽A”车辆,距离高速口三四百米,走走停停开了50多分钟。上到高速后,车辆行驶还算顺畅,但从本溪到沈阳的这段高速路,他就看到了3起刮碰事故,幸亏并无大碍,也没有造成严重拥堵。

    6日下午,李女士驾车行驶在京沈高速上,她从葫芦岛开到锦州段时,看到旁边反向行驶的高速上车辆一动不动,很多车主不知道前方情况,把头探出车窗外张望,有的车主干脆熄火下车。“当时我看到很多人都站在高速上,有抱孩子的,有遛狗的。我以110公里的时速开了近20分钟,旁边路上仍是‘停车场’状态,估计堵了有10公里。后来听说多车连撞,还有修路再加上车多,导致长时间堵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