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速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隧道专业化养护研讨会

2015-02-28 辽宁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能够充分利用隧道专业化养护公司技术优势,建立集土建结构、机电、消防设施等于一体的隧道全面系统养护体系,完善隧道应急保障制度,确保隧道交通运营安全,今年起,省高速局拟对全省高速公路已竣工验收的87座(单洞)隧道实施专业化养护。
    为有效推进隧道专业化养护实施进程,省高速局组织相关部门在多次调研与探讨后,于3月27日,召开了全省高速公路隧道专业化养护研究讨论会议,省高速局养护处、指挥调度中心有关人员及管段内含有已竣工验收隧道的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董磊局长、冯卫东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省高速公路隧道专业化养护工作方案,对隧道专业化养护内容、专业化养护职责划分、专业化养护模式、专业化养护费用测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与说明。参会人员针对工作方案提出各自意见与看法,并对如何保证隧道运营安全、加强对养护单位监管、隧道电工职责与归属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董磊局长在会上指出,就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养护形势,实施隧道专业化养护非常有必要。他强调,隧道专业化养护要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要围绕隧道养护内容即隧道检查、检测、维护、维修等方面进行细化研究与分析;第二个阶段要解决好管理者如何进行管理的问题,以确保隧道专业化养护优质高效运行,要严格预判隧道专业化养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管理问题及应对措施,针对核心问题要进行详细研究,并出台相关标准与办法,以便于后期进行有效管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