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交警在高速公路上捡千只笔 驾车寻失主

2015-02-28 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27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的两名民警在办案途中,行至高速公路黄泥河路段时,发现路面有一个大包,发现里面有几千支中性笔,两名民警加速追赶,5分钟后,找到了遗落东西的货车车主,据了解,这些中性笔价值4000元。

  上午9时许,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广军、副队长曲力二人去敦化市办案,当警车行驶至高速路黄泥河路段时,发现路中央有一完整的长方形包装箱,徐广军当即刹车减速慢行查看。
  “同时看见这个大包的有好几台车主,他们都减速想要靠近这个包,但看到警车停在这个大包旁边,他们就加速前进了。”徐广军说,他们停车后查看,发现这个箱子的一角有磨损,再一看里面是中性笔。“密密麻麻地,一板挨着一板,估计得有个几千支,我们分析,这是在高速上,失主一定未走远。”徐广军和曲力立即带着大包上车,加速追赶。

  经过5分钟的追赶和筛选,他们看见一辆辽宁牌照的大货车,这辆车后部网绳虽然绑系完好,但是苫布略有松动,有向后坍塌的倾向。安全截停货车后,民警询问得知,车主是一对夫妻,辽宁省抚顺市救兵乡人,每隔三五天就向吉林省敦化市配送货物,这次是给敦化市批发市场“顺达货站”送日杂用品。经核对配货单,证实掉落的一箱中性笔正是该车的本次配货,价值4000余元。

  看到丢失的货物完璧归赵,夫妻二人非要送给民警们几百支笔,但被民警婉言谢绝了。此时,刚才途经的几辆车也开过来了,见此情景,纷纷鸣响车笛表示赞赏。

来源:城市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