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将全面整顿高速公路安全隐患

2015-02-28 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8月20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市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题会议上了解到,齐齐哈尔市将对高速公路上存在的客运车辆随意停靠,自行车、牲畜闯入,以及公路设施破坏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
    在此次会议上,公路管理部门将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汇报,隐患主要集中在客运车辆随意停靠乘降乘客,非机动车辆和牲畜闯入,以及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屡遭人为破坏等方面。
    这些隐患严重破坏黑龙江省公路建设成果,直接或间接增强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4点整治要求:
    一,将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岗位责任认真落实到位,做到明确分工,有责必究;
    二,从源头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严厉处罚随意停车乘降乘客的行为,加强对高速公路沿线群众和公路养护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对公路养护人员对破坏公路设施行为的管理和举报方面的教育,与公安等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要求市政府安全生产巡查组和督察组把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列为工作内容,对于工作进展缓慢,隐患整改不力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将检查情况记入年末考核;
    四,坚持执法和服务并重的工作思路,加强对长途客运企业安全方面的指导工作,推动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好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