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交通局着力推进“平安工地”建设

2015-02-28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抢抓各项交通重点工程开工前的有利时机,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狠抓安全生产管理,齐齐哈尔市交通运输局从组织领导、教育培训、监督检查等多方面入手,建立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网络,采取大事项督办制度、施工现场监控制度、重大隐患挂牌整改制度和“黑名单”制度等四项措施,着力打造“平安工地”。

  为加强市公路工程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4月10日,该局举办了全市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培训班,黑龙江省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应邀为全市各公路建设项目管理、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黑龙江省工程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结合具体实例,详细讲解了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知识。全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昂齐公路、公铁立交桥、卜奎互通等市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部门相关人员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据悉,全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以来,借国家大兴安岭南麓扶贫连片开发和加快国省道升级改造政策的东风,该市各级交通部门积极把握政策契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千方百计筹措配套资金,公路工程建设任务量持续加大,国省道改造、通乡公路扶贫项目大批上马,公路建设呈现出大干快上的良好势头。面对大批交通项目上马、工程质量控制、安全监管带来的挑战,该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点,以建设“平安交通”为主线,采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安全,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防护标准化、安全管理程序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