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高速叶庄收费站实施“三四五”服务工程 提升窗口形象

2015-02-28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以来,江苏省宿新高速公路(宿迁至新沂)叶庄收费站积极创新窗口服务理念,大力实施“三心、四声、五个一”服务工程,从规范管理、改善服务、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不断拓展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把品牌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为了使公路行业的文明窗口形象得到有效提升,该站首先要求一线服务人员必须具备“三心”:
    一、要有责任心。
     对此,该站严把进人关,将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员安排到窗口服务岗位上来,同时围绕窗口岗位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集中培训。
    二、要有耐心。
    努力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努力做到群众着急,我耐心解释;群众恼火,我宣传政策;群众有难,我帮助解决。
    三、对窗口服务工作要细心。
    在群众办理月票业务时,工作人员对材料审查、信息录入工作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收费时要认真细致,判断车型准确,收钱找零无差错,杜绝因主观过错等原因导致工作被动。
   “四声”,则是强调沟通,拉近了与服务对象的距离。
    一、询问有应声。
    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倾听,不敷衍,不推诿,以和蔼认真的态度准确详细地给群众一个客观、满意的答复。
    二、办事有回声。
    在办理过程中,无论是现场办理还是延时办理,都将办理的进程及时地反馈给办事群众,以便群众实时了解办理的进度。
    三、批评无怨声。
    对群众提出的批评埋怨,工作人员都能以极大的耐心对待,并以正确的接待技巧和说话方式化解群众的意见和不满,消除群众的误解。
    四、表扬有谢声。
    对群众的表扬,工作人员都能以真诚的态度表示答谢,以实际行动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在服务窗口实行“五个一”标准,不但是对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的考验,更是关系到群众对窗口服务满意度的基本评价。
    一、推行窗口“一站式”服务。
    即车主有问询路况、补胎修车、药品开水等方面的需要,只要找到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可以为其全部搞定。
    二、咨询求助“一口清”。
    三、高效办事“一次结”。
    四、业务流程“一眼明”。
    五、服务质量“一键评”。

  通过“三心、四声、五个一”窗口服务工程的实施 ,密切了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赢得了驾乘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群众对公路行业窗口单位的满意度大幅度提高,收费环境得到了基本改善,有力的促进了我市通行费征收工作的和谐、健康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