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飞车大盗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搭云梯 爬上大货车偷酒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中,主角们在高速公路上驾车靠近并爬上目标货车,神不知鬼不觉中盗走货车上各种货物-- 这大概是这个系列电影中最惊险刺激的镜头之一。
  现实中竟也有人用这种玩命的方式偷盗财物。去年年初,宿迁高速公路上,一个盗窃团伙盯上了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洋河酒运输车,上演了真实版《速度与激情》。但这一团伙的下场可没电影里那帮“高手”那么幸运。日前,该案一批案犯被判刑。
    2012年1月3日夜,清冷,漆黑无月,司机老葛驾驶一辆大货车从洋河酒厂拖运3500箱天之蓝白酒顺徐淮高速一路向东,行驶至淮安淮阴丁集时,老葛从后视镜中发现货车网绳、篷布被风吹起,下车检查发现:200余箱“天之蓝”不翼而飞。
  这就奇怪了,一路也没有停车,酒怎么就少了这么多呢?但一切来不及多想,老葛立即报警。警方迅速调阅行驶路线上的监控,通过图侦等技术手段,发现了一个盗窃团伙的蛛丝马迹,虽然这些人经常变换外号姓名,反侦察能力较强,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2012年2月16日,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在河南郸城县公安局和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李广权(外号“老三”)抓获。同日,犯罪嫌疑人王新、王领伟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潭村一私房出租屋内被抓获。2012年10月19日,犯罪嫌疑人常燕、李俊广、郜长青等人在苏州市吴中经济开发区租房内被抓获。
  王新,1988年6月生,住河南省鹿邑县任集乡王寨行政村,曾因犯抢劫罪,于2006年11月被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王新斯文秀气,英俊潇洒的外表很难让人把他与胆大妄为的“飞车大盗”联系起来。但前后几起高速公路上盗酒案件,王新全部参加并乐此不彼,在审查起诉时,他甚至津津有味地向办案检察官介绍他们的“独门绝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