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三天 苏州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达330万辆次

2015-02-28 苏州都市网-城市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五一小长假从1日开始,但4月30日上午,苏州高速公路上的车流就开始繁忙,据高速公路指挥中心数据: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三天,苏州境内高速公路车流创下历史记录——破330万辆。昨天下午3点后苏州境内高速迎来返程高峰,往上海方向最挤。
    与苏州市交巡警支队节前研判的通行情况基本一致,五一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4月30日上午,就出现一小波车流高峰,下午1点后,苏州市境内高速车流就开始猛增,截至当晚零点,五一小长假前夜车流飙升到了103万余辆。同时周边的高速公路车流量也增长明显。
    5月1日当天,苏州高速公路上车流持续增加,达到126万辆;5月2日略有回落,但依然超过了110万辆。据市交巡警支队高速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车流比今年清明小长假增长了两成左右,但全市高速公路车流量总体平稳,沪宁、苏嘉杭、苏通大桥、绕城等主流高速公路出现了短时车流高峰,因为交警部门早有疏导预案,总体流量多但平稳有序。
    昨天下午3点后,高速返程高峰来临。下午15点,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由北往南车多缓行;泰州大桥、杭州湾大桥路况基本正常。下午3点08分,G2京沪高速无锡段往上海方向1114公里距硕放枢纽1公里处发生的追尾事故,硕放机场至无锡出口附近车流量大,车多缓行。下午15点4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嘉兴方向1395K(过海天一舟一公里)有两车追尾,车子占快车道。
    据高管科负责人介绍,昨天的小长假返程高峰中,主要是往上海方向流量大,其他高速路况均平稳有序。目前我市主流高速公路在假日期间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以后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此流量为参考,进行合理绕行。

(记者 惠玉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