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绍兴市召开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

2015-02-28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市各级领导对绍兴市治超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13年以来全市治超工作,分析目前治超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部署推进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7月10日上午,绍兴市召开了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各区、县(市)政府,绍兴高新区、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分管领导,市治超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治超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章国金主持,市治超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杨文孝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在此次会议上,各区、县(市)政府就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公路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作了汇报交流,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就如何开展超载、非法改装抛撒滴漏车辆治理作了总结发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建管局就如何保障治超工作经费、抓好源头治理及建筑渣土车辆管理等作了表态发言,袍江开发区管委会就开展城市道路治超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绍兴市治超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副书记汤加民代表市治超办传达了省市各级领导对全市治超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以《探索治超“新模式” 破解治超“老难题”》为题,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治超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文孝副市长对全市前阶段的治超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全力抓好下一步治超工作:
  一、要进一步健全市治超办职能和运作机制,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加强对全市治超工作的监管。
  二、要进一步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强化源头管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三、要进一步探索完善联合执法模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各地治超、治堵联合执法模式和经验,宣传推广上虞区、市直联合治超执法大队的模式和工作经验。
  四、要进一步抓好治超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对治超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入高素质人员,提高人员业务技能、职业道德和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治超队伍。
  2013年全市全年共检测车辆8817辆,查处超限车辆4770辆,同比增长69.1%;卸载货物9.7万余吨,同比增长25.9%,卸载率达100%。今年1-6月份,全市共检测车辆3519辆,查处超限车辆1955辆,卸载货物3.99万余吨。其中嵊州市政府通过宣传加强源头管理,与19家超限运输重点厂矿企业签订《公路路政管理承诺书》;袍江开发区联合袍江交警、行政执法、公安、建管等部门,坚持每月不少于3次的辖区内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整治;市建管局搭建电子信息化监控管理平台,以科技手段实现从工地源头、运输过程、终端处置全过程监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