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货车在淮北高速上突发自燃 高速交警及时处置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0月5日,一辆运载25吨纸张的大型货车在京台高速淮北路段自燃,淮北高速交警一大队迅速出警,间断封闭道路5次,指挥施救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了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事故路段。

    当日中午12时27分,执勤民警接到110指令,有辆货车在京台高速徐州方向庄里服务区附近起火。大队长韩冬雷立即带领执勤民警赶赴现场,12时35分赶到现场——京台高速765KM处。此时,货车燃起熊熊大火,冒出的浓烟弥漫整个事故路段。
    民警迅速从执勤车上搬下放光锥桶,拉出警戒区域。
    了解到没有人员伤亡后,大队长韩冬雷向110指挥中心汇报事故情形,要求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并向宿州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汇报要求派出吊车和施救车辆。为防止大火引发二次事故,韩冬雷大队长指挥民警让车流中的客车、油罐车立即停靠距离失火路段较远位置,间断放行小型客车。

    短短十多分钟,大火已经将货车车头燃尽,车上拉载的纸张开始然绕。13:49分,萧县消防队3辆消防车先期到达。14:40分许,烈山消防队到达现场。由于车上拉载的纸张为压缩废纸,萧县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8.5吨水没有完全灭火,一阵风吹,满车的纸张又从底部冒出火头。大队长韩冬雷又迅速指挥施救吊车将货车倾覆,将车上纸张倒到边沟,再用吊车吊钩打散成捆的纸张的同时,消防车进行灭火。烈山消防队两辆6吨车水刚刚用完, 25吨消防车及时到达了现场,彻底将火焰灭了下去。

    期间,为了施救吊车调头、施救车施救,又短暂封闭道路4次,18时37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由于指挥得当,“十一”期间车流成倍增长的京台高速没有受到通行影响,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