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公路上能见度较低 车辆就地容留

2015-02-28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现在正值寒冬时节,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发生几率增大。昨天,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获悉,为应对恶劣天气,交警部门将采取积极措施。其中,安徽高速公路能见度若低于50米,将采取近端车辆管制措施等。

  安徽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将在能见度较高路段,依托服务区、出入口进行交通分流。服务区容量饱和或出入口分流不下去,就地实施路面交通容留,待天气好转后逐步放行。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协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排查辖区内团雾多发路段,提前向驾驶人提醒团雾多发路段里程、易发时段以及注意事项。根据辖区道路、流量等情况,以公路巡警中队为单位,在辖区划定管控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并据此设立固定执勤点和临时管控点,加强定点检查。对全省5条国道、14条省道划分责任路段,定人、定车、定时、定任务。确保辖区主要道路、重点路段、重要时段不漏管、不失控。

  安徽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加强日常路面巡逻的同时,在辖区上下行方向设置警车,白天停放在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夜间停放在团雾多发和易结冰路段,车后方按规范摆上反光锥桶,开启警灯、报警闪光灯和电子显示屏,打出、播放相关交通宣传警示语,不间断进行宣传、警示、提示,对交通违法、恶劣气候、交通事故,做到早预警、早发现、快处置。

  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客运车辆禁行制度,继续利用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及公路电子监控(卡口)系统等科技装备进行排查梳理、录入违法系统,并责令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驾驶人、车主进行严格管理。

  此外,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的酒后驾驶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部门和警种协作,联勤联动、严查严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