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车司机提醒车主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更要注意安全

2015-02-28 福州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闽运公司长途客车司机反映,在高速公路上已出现不少私家车的身影,私家车时而出现的危险场面常常令客运司机们为其捏一把汗。

  根据闽运公司省际班线的驾驶员介绍,远程驾车必须保持精力旺盛,宁可不要经验不足的司机替换驾车。经验较丰富的司机如果疲劳,要就近去服务区充分休息。一般在高速公路上,每两个小时内就能到达服务区,服务区配套齐全,人们要养成把高速服务区当成调剂、休息站,在路面上专心驾驶的习惯。有的人对路况和交通标志不够熟悉,还边聊天边开车,一不小心会走错了路口,而这时以为只错过一点马上倒车,结果很容易酿成惨剧。
    此外,如果小夫妻让孩子在高速公路的路旁小便,就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这样一旦前方发生车祸会严重阻碍救援。很多人以为夜间路面开阔、车流量少,便于开快车,这样很容易造成追尾,夜间车速必须控制在安全视线范围内。

  闽运福州客二公司安全科刘经理强调:“遇到高速堵车,车内人员一定要下车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刘经理向记者解释,一般车辆故障只会堵塞一个通道,如果整个路面都堵了那一定是发生了事故。尤其是在下坡路段,如果后方有运货大卡车、大型面包车,车辆由于惯性就很容易造成连串追尾。所以遇到高速堵车,私家车内的人员切忌在车上听音乐,或下车到路面上看热闹。

  闽运一名跑省际线路的司机提醒:“起码要判断自己不会轻易被追尾,后方还有一定数量的私家车才敢回到车内。另外发生堵塞时,私家车千万不要一辆接一辆都换道到应急通道上去占用救援通道。”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韩飒)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