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ETC一期工程完工 不停车收费系统本月运行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4日,来自重庆市交委消息,重庆市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一期工程顺利完工。首批覆盖21个收费站的41个ETC车道,预计本月中旬将正式投入使用。据悉,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以往进高速公路,需要停车刷卡然后缴费,通常需要耗费20秒钟,若再加上找补零钱,时间更长。而通过ETC,车辆不需停车,以约20公里/小时的速度就能通过收费站。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与传统收费系统相比,不停车收费系统可提高通行效率近10倍,大大缓解收费站交通堵塞的情况。在渝邻高速渝北主线收费站,记者看到,中间的一条车道被用于ETC的专用车道。除了路面上有黄色的大字写明ETC外,收费岛也有标志。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目前,高速公路ETC已经顺利建成覆盖21个收费站的41个ETC车道。重庆市交委表示,经过施工人员对高速公路ETC系统软件的多次调试,目前整个系统运行稳定,预计本月中旬将正式投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