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景婺黄(常)高速改造收费系统 提升服务水平

2015-02-28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段时间,当您行驶在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时,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婺源、婺源北收费站的ETC系统改造完工,焕然一新的收费大棚体现出浓浓的江西特色;塔岭收费站更换了静态磅,计重收费称重偏差减少了,通行能力提升了……
  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是一条交通要道,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车流量的大幅增加,原有的人工收费已明显滞后,特别是位于江西旅游强县——婺源县的婺源、婺源北、江湾三个收费站,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间,现有车道已无法满足急剧增大的车流量需求。
  为提高车辆过站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2014年4月,景德镇管理中心按标准对现有收费系统、收费大棚进行改造,对婺源、婺源北两个收费站各扩建两条ETC车道,江湾收费站扩建一条ETC车道和改建一条ETC车道。
  科技提升效率——更换静态磅
  在塔岭收费站静态磅检测现场,一车一杆,井然有序。与以往动态称重相比,静态称重能最大程度上还原整车实际吨位,从源头上打消司机逃费心理,从技术上消除车辆逃费手段,有效避免冲磅、跳磅、杀磅、S型等逃费行为。
  景婺黄高速公路自2006年11月通车运营对货运车辆开始计重收费以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大,计重设备已经出现老化问题。为提高车辆称重的精确度,从2014年5月起,景德镇管理中心对部分计重设备进行更换,其中包括婺源收费站、婺源北收费站、江湾收费站、塔岭收费站以及三清山收费站,共计17套。整车式计重设备投入使用后,可有效减少称重误差,防止车辆逃费,避免收费纠纷,提高通行质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