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深入客运企业扎实开展重点车辆安全排查工作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赖江群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重点车辆的安全情况,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内客运道路交通安全。江西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组织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寻乌、会昌两大客运公司开展重点车辆安全排查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大队民警对照部局下发的文件规定的排查步骤,从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安全配置、安全部件是否符合要求,车辆检验、维修保养,非法改装车辆技术参数等方面,对两公司共78余台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对排查为“状态正常”或使用期限超过5年但无其他隐患、危险项目的车辆,要求客运公司加强日常的保养、维修,定期核查安全技术状况,并记录备案;对检查不合格的,现场填发《客运车辆隐患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源头监管。同时,民警还以“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主题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辖区交通安全状况,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车况良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符合标准,不开“病车”上路。
  排查结束后,大队民警就检查情况向客运场站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陈德宝副大队长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情况对两家客运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对所有参加日常运输的客运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车辆”要求限期报废,对排查出的“隐患车辆”要求立即整改,杜绝此类车辆上路行驶,影响交通;
  二、要按照大队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
  三、要做好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四、要求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在通过大队安全管理服务站时要自觉接受检查和登记,配合交管部门的工作,共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两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第十大队民警排查反馈的情况,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排查出的“危险车辆”进行报废,及时整改“隐患车辆”,杜绝此类车辆上路行驶,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