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六项措施”提前部署“春运”交管工作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谢翌旺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5年春运即将开始,为打造平安畅通高速公路,落实总队《2015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江西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针对当前高速交管形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事故隐患,查找工作漏洞,提前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全力做好2015年春运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一、统一思想,增强责任心。大队先后召开了班子会、全体民警会,要求民警统一思想,提高对当前交管形势严峻性的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克服通常观念和麻痹情绪,强化路面管事率,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卫工作。
  二、认真落实勤务制度,严把路面管控关。大队对辖区路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确定了瑞寻主线站是辖区的重点,只有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把好入口关,做到24小时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将带有各种事故隐患的车辆堵截在高速公路以外,才能确保辖区的安全畅通。同时,加大对路面的巡查力度,对违法停车、低速行驶的车辆处以严惩,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
  三、排查事故隐患,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大队对往年交通事故进行了认真地梳理、系统地总结,查找事故多发路段、点段、时段,和交通路政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大队还深入到辖区一线,对缺损的护栏、防护网进行了摸底统计,对发现的破损护栏、护网,大队以函的形式向瑞寻管理处进行了通报,期望尽快予以修补。
  四、加大对7座以上客车的管控,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春运期间,大队将在衡德主线站设置警力,严把入口关,做到24小时不失控,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车除做好登记外,要求执勤民警逢车必查,上车对所载人数、司机证件、灭火器、轮胎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将各项措施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对于发现的问题,不能一推了之,而要责令其立即整改。
  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使各项法规走进群众家中,送到群众的手中,真正成为保护群众安全出行的“平安符”。
  六、认真落实责任倒查追究责任制。没有压力,就容易失去动力。为了激发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大队在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的基础上,认真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大队领导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民警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定责任、定措施、定目标,使人人感到肩上有压力,工作有动力,促使民警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了解更多寻乌交通违法信息,请点击寻乌交通违法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