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雨雾天气影响 2月3日 荆州高速上发多起追尾事故

2015-02-28 楚网-荆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沪渝高速荆州境内路段发生多起追尾车祸。”2013年2月3日中午,不少市民报料称,沪渝高速荆州往宜昌方向荆州小北门收费站附近路段发生多车追尾,许多车辆堵在了高速公路上。
   “今天荆州天气真是很怪,先是下起蒙蒙细雨,后又起雾,对高速公路的交通影响极大!”据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介绍,2月3日上午至中午,沪渝高速荆州境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多数二三车追尾事故,共涉及到10余辆车,所幸均未发生重大的人员伤亡(截至3日下午记者发稿时。)。 该大队全体民警已全部取消休假,投入到保通工作中。3日下午4时左右,所有因事故造成的堵点均已疏通。
    据荆州高速公路民警分析,2月3日之所以会集中发生追尾事故,与天气有很大的关系。3日清晨至中午,蒙蒙细雨的天气,影响了驾驶人的正常开车视线;到了下午,高速公路又出现了雾气,能见度再次下降,加上周日开车出行量剧增,造成了多起追尾事故的发生。但也是因为高速路上车辆多,所以车速均不太高,事故中才没有重大的人员伤亡发生。
    同时,高管民警也及时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增派人员提示广大驾驶人,进入高速应提前降速、保持前后车距。并提醒,特别是在目前雨雾天的情况下,荆州境内高速公路上的能见度更低,路面更湿滑,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刹车失控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所以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
    针对目前全国发生的多起重特大交通事故,荆州高管部门还在高速辖区设置了多个固定值勤点和多辆巡逻警车,交叉巡逻,每隔一段都有警车和民警,遇到事故都能快速处理。

来源:荆州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