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速上 交警8天纠正2000多起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5-02-27 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部分车辆免费通行,兰州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多。而随着车流量增多,部分司机的不文明行为也随处可见。乱扔垃圾、随意变道、插队、超车等行为不仅给道路畅通带来严重影响,也给负责执勤的高速交警带来工作难度。据不完全统计,八天长假期间,负责甘青和甘宁两省交际处的高速交警查处和纠正了上述违法行为就达2000余起。
    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首次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增。京藏高速公路出现了有史以来的车流潮汐现象,每天上午9时左右和下午5时左右,甘肃和青海以及甘肃和宁夏交界的收费站便出现滚滚车流,尽管公路部门采取了不发卡直接通过的措施,但依然难以缓解交通压力。为了保障自驾游车队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负责我省境内京藏高速公路的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全体民警取消了节假日的休息,实行24小时勤务计划,加大了上路巡逻力度。

  镜头一:服务区乱停车辆

  在离兰州最近的北龙口服务区内,一些车辆横七竖八乱停在卫生间附近,加上一些车辆加油,占用通行车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一名客车司机接受采访时说,在车流量大时,车辆应按照要求停靠,车上人员“方便”完后应该尽快离开,给之后进入服务区的人员留下时间。此外,不少司机出行前未给车辆加足燃油,想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因为抱着这种心理的司机很多,导致一些服务区出现拥堵,不仅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还危及自身安全。

  镜头二:高速路上乱扔垃圾

  高速公路一支队响泉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民警路面执法途中,可看到过往司机打开车窗向外乱扔垃圾,沿途很多车内都不时有果皮、塑料袋、饮料瓶等从车窗落下,给沿途环境带来很大影响。

  镜头三:路边随意停车“方便”

  高速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有车辆随意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的人下车站在路边“方便”,把过往车上的乘客都当成是“空气”。有些司乘人员随地“方便”完之后,还要蹲在路边抽支烟或运动一会儿。

  镜头四:违章占道、超车、插队

  高速公路上,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能看见,有些车,特别是一些载重货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对交管部门立在路边的“禁止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的牌子视而不见。于是,就引发了一些车辆从右侧超车,还有一些车辆不停变换车道插队,一会儿在这个队列里,一会儿又到那个队列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