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工作挣钱太慢 开始偷盗铁艺栅栏卖钱 三个月内连续作案20多起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2013年2月份以来,江苏省境内的昆山市、吴中区、吴江区等多地,接连发生二十多起铁艺栅栏盗窃案,多家企事业单位、工厂、居民住户的铁栏杆都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案值达5万多元。吴江警方通过案件串并发现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一个擅长伪装的盗窃惯犯也渐渐浮出水面。
    该嫌疑人姓屈,家住昆山市张浦镇,初中没读完就辍学在家,平时一直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还欠了不少外债,虽然换了多次工作但他都嫌赚钱太辛苦,私下里一直琢磨着赚钱快的方法。一次偶然的机会,屈某发现很多围墙的铁艺栅栏为生铁所制,非常脆,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断裂,而且人们通常也疏于防范,于是便萌生了专偷铁栅栏的念头。
  在打定主意之后,屈某开着三轮摩托车来到昆山的一家工厂围墙外,通过手拉和锤敲的方法成功将一段栅栏破坏掉。为了不暴露身份同时保护头部,他在作案时一直戴着头盔。得手后,屈某便将铁艺栅栏运往附近一个废品收购站,以0.9元/斤的价格轻松脱手。赚到了“第一桶金”后屈某四处频繁作案。
  虽说屈某在作案时非常小心,但办案民警还是通过对道路监控的查看和犯罪嫌疑人作案行踪的分析对比,找到了线索,在5月下旬,吴江汾湖派出所民警在屈某住处将其抓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