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西警路联动堵漏打逃保增收

2015-02-28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深入贯彻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省高管局关于《警路联合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和运营秩序方案》(厅高警〔2014〕195号)文件精神,第四片区鄂西管理处联合高速巡警部门于8月1日至10月31日在管辖路段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以查处高速公路涉牌涉证、偷逃通行费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鄂西山区高速行车、运营秩序。
  一、统一部署,提前动员。活动前期管理处分片区召开联合治理推进会,管理处收费稽查科、路政管理科、督查大队等各单位,及鄂西辖区各高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制定专项治理计划,并于8月上旬对鄂西管段内涉牌涉证、偷逃通行费的现状进行摸底调查,掌握相关车辆的通行规律和逃费特点,联合路政、高警等部门对涉牌涉证违法高发路段和站所开展每周一次的设点稽查。
  二、联动协作,专项整治。联合治理过程中各单位之间保持密切联系,管理所负责暂缓收费现场的无牌、临时通行证、故意遮挡或污损车牌等违规车辆的出站速度,及时通知驻点的路政、高警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理,同时保存车辆的照片、监控录像及车辆信息,为稽查提供依据。各ETC办理点对办理提供的行车证、车牌存在疑议的车辆,及时通知路政、高警部门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强化管理,加强宣传。联合稽查过程中,重点加大对方案中“三大治理重点”的治理力度,各单位积极配合高警部门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对收费现场嫌疑车辆,及时保留证据,按要求申请录入全省联网收费“黑名单”和“灰名单”。通过开展“大件货车”、“绿色通道运输车”等专项稽查活动,成立稽查专班驻点重点站所,有效打击逃费行为,利用网站、QQ群、情报板和横幅等发布宣传标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
  四、注重分析,认真总结。对已经查处的车辆做好相关登记,及时对稽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上报,并认真总结分析此次联合治理取得的成果。对联合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典型事件进行收集整理,撰写案例分析,形成文字材料,为日后稽查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活动期间,高警、路政、收费管理所联合开展治理107次,高警出动警力474人次,出动警车157台车,路政出动力量225人次,收费管理所组织稽查人员240人次,悬挂打击涉牌涉证及偷逃通行费的宣传横幅73条,在各类媒体开展专项宣传共39次,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162次,查处各类逃费车28380次,堵漏金额248.944049万元,有效地打击了一系列违法行为。下阶段,第四片区将进一步加大逃费车辆的稽查力度,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执行好“应征不漏、应免不收”的收费政策,最大限度减少通行费的流失。

更多湖北省车辆违法查询,请登陆如下网址:

http://www.cnwzcx.com/wz/clwfxc/34909.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