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到潮州高速公路通行费下降4元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6月初,市民姚先生发现,从汕头到潮州高速公路通行费降低了4元。4日,记者从深汕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从6月1日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实施统一收费标准,如果小车选择从深汕高速的匝道口下高速,则每车次的路费会有所降低,而主线费率则保持不变。
    姚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从外砂收费站进入深汕高速公路,来到铁铺收费站下高速,出去次票费用,平时路费是15元,但是这一次只收取了11元,便宜了4元。市民林先生经常往返于上华和隆都两个收费站,最近他也同样发现原本每次5元的路费最近便宜了1元。
    据深汕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的统一收费标准规定,互通立交匝道按平均长度折半计入收费里程,每条匝道长度从匝道收费站中心桩号起计算至匝道与主线连接处;收费金额以1元为最小计费单位,四舍五入取整。收费费率按四车道0.45元/车公里、六车道以上0.60元/车公里执行,一至五类车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3.5。综合起来,从深汕高速匝道口下高速,每车至少便宜1元,大型车至少便宜3元。
 
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