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速公路客运车辆今起必配安全带

2015-02-27 东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31日,交通部下发通知,要求从6月1日开始,客运站要检查出站的高速公路客运车辆是否安装安全带,司乘人员要提醒、检查旅客佩戴安全带。7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旅客不佩戴安全带的,禁止从客运站发车。那么,目前沈阳市高速公路客运车辆旅客的安全带“系”得紧不紧?记者5月31日进行了多方采访。
    根据交通部的要求,各地交通管理部门要督促客运企业按时完成规定车辆坐椅安全带的安装工作。没有安装坐椅安全带的客运车辆要抓紧时间进行安装改造,从6月1日起,长途汽车客运站要把高速公路客运车辆安装安全带的情况,作为出站检查的一项内容,督促客运企业尽快为所属车辆加装符合标准的安全带。
    同时,交通部门要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将途经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使用安全带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要督促客运企业结合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将乘客使用、佩戴安全带作为安全告知内容之一;客运车辆出站前、上高速公路前、服务区休息发车前等环节,司乘人员要提醒、检查旅客佩戴安全带。
    从7月1日起,客运站要把旅客佩戴安全带的情况作为出站检查的一项内容,高速公路客车旅客不佩戴安全带的,禁止出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