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整治高速行车秩序 货车司机遮挡车牌被扣12分

2015-02-28 海口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0日上午,海南省三亚市交警支队举行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此次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车辆超速超载,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行为。
    在西线高速,一辆车牌号为琼D20665的货车被交警拦了下来,经执勤交警检查,该车司机未能提供行驶证,而且车尾没有反光标识,虽然有年检,但是保险已经过期。对此,予以扣车,同时罚款100元。

  随后,交警又拦了一辆故意遮挡车牌照的货车。记者发现,该车车牌号为琼B17936,车牌照被卡在货车前方的车灯后面,并没有进行固定,而且司机竟然穿拖鞋开车。对此,交警表示,将予以扣12分,处500元的处罚。

  据三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来,高速公路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电动车、摩托车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及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威胁,是造成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开展此次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整治活动,是消除安全隐患的一大举措,也是对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有效检验。

  该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最大限度将执法装备和警力摆向路面,充分利用路面视频监控、车载摄录系统、个人摄录设备等,加强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货车遗撒运载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取证,依托出入口和服务区实施处罚。同时,要坚决杜绝非机动车、行人、摩托车及设计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上高速行为,发现一个处罚一个。在处罚的同时,要加强对违法行为人的说服教育,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其增强自觉杜绝交通违法的自律性,一起携手建设文明、规范、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据悉,2014年3月14日,海南省公安厅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速公路车辆超速超载,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及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