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高速上大客车制动失灵撞货车 乘客砸窗逃生

2015-02-2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7日晚,一辆满载农民工兄弟的川籍大型普通客车,深夜迷路驶入厦蓉高速,并因刹车故障猛烈撞击前方一辆运输水泥的货车尾部,因客车乘客不知道发生何事,部分乘客用安全锤打破车玻璃跳窗逃生。

  当晚22时许,黔南高速交警十二中队民警周奔、杨先暖巡逻结束踏入队部,突然听到门外一声巨响,两位民警立即外出查看,发现在厦蓉高速丹寨收费站出口两辆大车碰上了。

  中队全警立即投入救援。当民警们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惊心动魄的一幕,由于乘客慌乱逃生,纷纷从用安全锤砸开的小窗口跳出,完全无视车身的高度和从旁边驶过的车辆,如果不马上制止,有可能发生更多的伤亡。

  民警们立即分工合作,一组疏导车辆和拨打救援电话,一组从一玻璃碎片中猫身进入车内安抚乘客,并帮助老人和小孩撤出事故车辆。这时,一名乘客大喊:“快来救救驾驶员,他被方向盘卡住了,出不来。”

  民警快速跑到车头,发现驾驶员满脸鲜血被卡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民警奋力用双手拨开方向盘和变形的车头,在周围群众的配合下,把驾驶员从驾驶室抬了出来。

  民警们随后对乘客提供了饮食,进行妥善安置。4月8日凌晨,乘客们坐上了转运车辆,驶往目的地。
 
作者: 张义滔 杨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