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在黔南高速上刹车失灵 司机紧急应变减档除险情

2015-02-28 贵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贵州省黔南高速大队民警王友望、韩滔巡逻至沪昆高速(龙里往贵阳方向)1817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大型客车打着双闪灯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车辆后部的引擎盖已经打开,但现场却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见状后立即停车查看。
    据悉,这辆大客车是从温州开往贵阳的旅游包车。驾驶员刘某说,他驾驶客车从温州返回贵阳,一路上都没有发现车辆存在任何异常情况,行至到沪昆高速贵州黔南路段时,突然发现刹车系统失灵,车速越来越快。面对险情,刘某并没有惊慌,而是逐步减档让车慢下来,随后又利用手刹将车强行停了下来,所幸故障没有引发事故,车内十余名司乘人员也都安然无恙。

    刘某说,车虽然停住了,但险情却没有排除。“不知道故障到底出在哪里,而且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很大,停车的位置正处于弯道,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造成重大损失”。

    为了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王友望立即将车上的十余名乘客全部疏散至道路外,并做好警示措施。民警韩滔则到客车后方指挥其他车辆减速避让,维护通行秩序。但是由于故障原因不明,乘客们都感到十分焦虑,驾驶员也是手足无措,民警又迅速联系救援人员前来施救。

    救援人员经过系统排查,确认故障的“罪魁祸首”是因为客车气刹装置中的一个小阀门损坏,引发气泵管路漏气,导致刹车失灵。而就是这个小小的零部件,让一辆大客车“趴了窝”。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维修,车辆故障终于成功排除。(黔中早报 通讯员 黄兴 韩滔 记者 李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