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高速路政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侧记

2015-02-28 云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曲靖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大队位于滇黔交界山脊上的胜境关,下辖曲靖、富源和治超中队,主要担负着管理国道主干线沪昆高速云南起始段曲胜高速公路74.824公里的路产路权,负责治超及全线八个收费站秩序的维护工作。
  自建队以来,曲靖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全体人员严格执法、认真履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大队党支部抓住契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学习中查问题,在征求意见中改进作风,在整改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务实,为职工多做真事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曲靖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不足、转变作风、服务基层。
为了强化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大队领导关心关注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坚持从小事做起,从食、住、行、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为职工考虑。大队成立了“后勤办”,开设职工食堂,解决职工吃饭难的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跑项目、报审批,新建职工宿舍;通过积极的反映和协调,租用交通集团交通车,定时接送职工上下班,解决了干部职工上班难,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同时,大队领导建立了职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规整了篮球场,每周组织文艺体育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工作。
为民,为群众多做实事
  曲靖高速路政大队坚持从为群众办小事、办实事做起,从细微处解决问题。积极走进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村庄征求意见。向车主驾乘人员发放征求意见表上千份,征求到驾乘人员意见十多条,班子对征求到的意见坚持即知即改。
  针对大队执法大厅狭窄、拥挤的实际,大队改造了执法大厅,配备了全省路政系统监控设备,除对执法环境全程监控外,还能自主采集治超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更好的服务车户创造了条件。
  全大队干部职工心系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善事,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走进沿线村寨、学校、厂矿进行爱路护路宣传,让交通法律法规广泛被群众理解和接受;把爱带进山区小学,为孩子们发放铅笔盒、字典等慰问品;捐资助学,为品学兼优而又家庭困难的孩子送上一份捐助、一份爱心,鼓励孩子们克服艰辛与磨难,自强不息,树立了良好的路政形象。
  大队坚持文明执法,按照“零距离”服务要求,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科学设置路政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轮班路巡,做到“三勤”(眼勤看、嘴勤说、腿勤走)、“四早”(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治理),确保管辖路段交通通畅。
清廉,改进干部“四风”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曲靖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党支部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在大队内部树立了廉洁自律、奋发自强的正气。
    一、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大队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每月至少一次下到基层,与路政员们同吃同住同巡,感受基层职工的甘苦,了解职工困难;
    二、改进会风、完善会议制度。将每月大队、中队例会合并在同一天,由机关到基层开会,会后直接在基层食堂用餐,既精简了会议,也节约了开支,深受职工欢迎;
    三、完善组织架构,严格评比制度:实行“一党员一班组”,把党员编排到每一班组,扩大党支部的覆盖面;
    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等问题,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坚持集体研究解决,确保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
    五、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开设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学习园地等方式对职工进行政策传导,让职工了解党的政策,了解党支部近期工作动态;通过领导接待日、意见箱等方式听取群众诉求,形成上情下达,下情上通的良性机制。
  点滴实事、点滴感动、点滴真情,曲靖高速路政大队党支部边学习、边改进,一步一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踏踏实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